日本驻华使馆:签证业务已恢复正常

字体大小:

日本驻华使馆网站星期五(1月20日)消息,在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由于受疫情影响,有一段时间临时不得不缩小了签证业务,随后根据疫情变化,签证业务早已恢复正常。

中国去年12月26日宣布从2023年1月8日起大幅松绑边境防疫措施,但中国国内疫情大规模暴发引发不少国家和地区担忧。12月下旬以来,美国、日本、意大利、印度等多国相继针对中国游客出台相应管控措施。

中国外交部多次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部分国家采取仅针对中国的入境限制措施,缺乏科学依据,一些过度做法更让人无法接受。中国坚决反对试图通过操弄疫情防控措施,以达到政治目的的做法,并将针对不同情况,本着对等原则采取相应措施。

中国1月10日中午宣布暂停向韩国公民发放几种类型的短期签证后,当晚又宣布即日起暂停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 

日本内阁秘书长松野博一1月11日说,日本政府要求中国政府撤销这项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