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做好财务规划应对全球性通胀危机

字体大小:

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说,多重复合性问题造成通货膨胀的全球危机,应该做好财务规划、量入为出,以此应对通胀风暴。

柯文哲除夕(1月21日)晚上在脸书写道,疫情整整三年,到现在还余波荡漾,整个人类社会发生巨变,过去习以为常的,都不得不用“新常态”取代。

柯文哲说,三年来民众努力重回轨道,但各国为了纾困,福利政策支出很多,俄乌战争迄今无解,加上美中对抗、英国脱欧、供应链断链重组,多重复合性问题造成通货膨胀的全球危机。

柯文哲说,无论欧洲各国、美国、加拿大、土耳其乃至日本、韩国,最近都处于近30年来的最高通胀水平,企业因为原物料上涨、供应链短缺、劳动力减少,大幅提高生产成本导致企业获利下降,这些成本最终一定会转嫁给消费者,令人们的生活压力日益增大。

柯文哲指出,此刻应用更宏观长远的角度,做好财务规划、量入为出,因应通胀风暴,众人一起度过最严峻的疫情,将来也会继续战胜各种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