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不支持港府再派消费券

字体大小:

身兼行政会议召集人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说,随着防疫措施逐步放宽,社会逐渐复常,该党不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再派发消费券。

综合《明报》和香港电台等星期一(1月23日)报道,叶刘淑仪说,她相信港府在撤销大部分防疫措施后,游客将逐渐到港,并指出消费券去年派发时已看到提振效力有限,应该不用靠派消费券刺激消费。

叶刘淑仪说,新民党将在本月26日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见面,向他提出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建议。她说,港府资源有限,应投资在长远发展,配合适当的扶贫措施纾缓解困。

香港工会联合会则促请港府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派发至少1万港元(约1682新元)消费券,以刺激香港消费。

叶刘淑仪星期一前往车公庙,出席为香港求签仪式。对于负责求签的新界乡议局主席为香港抽到第11号中签,叶刘淑仪认为,签文提醒港府,香港正处于复苏期,财政上要更谨慎,但今年一定比去年好。

叶刘淑仪说,香港特首李家超上任近半年来,推出很多新政策,需要时间才可以收成,但国际旅游刚恢复,市场也热闹很多,但长远而言需要留意财政赤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