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高消费中国游客或有助英国缩小经济衰退规模

字体大小:

中国重新开放边境,将让高消费游客重返英国市场,有助于英国缩小2023年经济衰退的规模。

据彭博社星期一(1月23日)报道,瑞士信贷(瑞信)预计中国政府放弃严格的“动态清零”政策,将有助于推动英国对中国商品出口的回升,并吸引热衷于高端购物的中国游客。

瑞信说,中国游客与更强劲的英国出口合计可为英国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贡献0.2个百分点。该行预测英国经济今年将萎缩0.8%,高于之前预测的GDP下滑1.3%。

在疫情导致国际旅行突骤停之前,许多英国高端零售商将高消费的中国游客视为日益重要的市场。国际零售协会说,2019年,中国游客在英国非欧盟游客中的占比为5%,但在所有免税购物中的占比仅略低于三分之一。

瑞信的英国经济主管普哈尼(Sonali Punhani)说:“诚如预期,过去三年到英国的中国游客显著减少。如果中国人的旅游支出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有可能为英国经济增长贡献8个基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