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批中国导致赞比亚债务重组进程延迟

字体大小: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称,中国在赞比亚债权国谈判中的行为导致该非洲国家债务重组进程延迟,中国政府需要放弃不切实际的要求。

据彭博社星期三(1月25日)报道,马尔帕斯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债权人委员会中提出了很多问题,导致债务重组进程延迟。”

他说: “对于他们来说,重要的是专注于实现实际的债务重组,让赞比亚的债务得以减轻。”

马尔帕斯上月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官员进行了会谈,这两家银行是中国对贫穷国家最大的贷款机构。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已经访问赞比亚,以试图加快达成债务重组协议。

耶伦在星期一(1月23日)敦促赞比亚的债权国迅速行动,以重组赞比亚的债务,并指责中国阻挠进程。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24日反击称,在除美国之外债务问题上,美方能作的最大贡献是处理好自身债务问题、停止破坏其他主权国家积极解决债务问题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