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热播剧带火大理古镇 游客前往打卡却遭当地村民拦路要钱

字体大小:

春节假期期间,有旅客自驾前往刘亦菲热播新剧取景地云南大理打卡游玩,却在途中遭遇村民强行阻拦要钱。当地政府回应,已对参与人员严肃批评教育。

中国影视明星刘亦菲新剧《去有风的地方》正在中国大陆热播,剧中民风淳朴、风景优美的大理沙溪古镇等地备受剧迷向往。

据澎湃新闻星期一(1月23日)报道,该剧带火了大理,特别是凤阳邑、剑川沙溪古镇等地主要取景地。

但有春节前去的游客爆料,临近古镇时,有当地村民在公路上拉红绳拦住往来车辆,称要“化功德”,要求游客给钱,否则不予通行。游客无奈支付16元(人民币,约3.2新元)后,还被嫌弃太少。

剑川沙溪古镇政府回应表示,拦路群众多为中老年妇女,为修缮村内龙王庙筹集资金,私自拉红绳向过往车辆“化功德”,已对参与人员严肃批评教育。

据携程和飞猪等旅行平台数据,云南是中国游客春节期间“报复性”出游的热门旅游地之一。“去哪儿”数据平台显示,西双版纳、大理春节期间酒店预订量位列前三。

但高价住宿、临时退单、拦路要钱等混乱的旅游市场,令民众对云南好感度下降。有网民表示“很难想再去第二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