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石垣市计划在钓鱼岛周边进行海洋调查

字体大小:

日本媒体报道,行政区域涵盖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的日本冲绳县石垣市透露,计划在尖阁周边进行海洋调查。这是继去年1月之后的第二次调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石垣市政府计划在星期五(1月27日)从石垣岛出港,到星期六(28日)为止实施调查。

石垣市政府称,该市委托东海大学进行调查,市议会议员等人也将乘船。为了环保及利用该海域,将从海水取样调查水质,并确认海上漂浮的垃圾情况。

石垣市去年1月31日首次实施海洋调查,市长中山义隆当时也乘船从海上进行视察。

据报道,石垣市2020年10月将尖阁诸岛的地址从“登野城”改为“登野城尖阁”。2021年9月为了在鱼钓岛等五个岛屿设置行政标柱,向日本中央政府申请登岛,但中央政府以“原则上不允许非政府相关人士登岛”为由没有批准。

日本和中国在尖阁诸岛有岛屿主权争端。中国定期派遣船只和飞机进入岛屿附近,引起日本政府的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