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冬奥冠军刘氏兄弟据报已加入中国籍

字体大小:

曾获得冬奥会冠军的匈牙利短道速滑选手刘少林、刘少昂兄弟,据报已加入中国国籍。

《体坛周报》星期三(1月25日)引述匈牙利媒体Index报道,刘氏兄弟已经获得了中国公民身份。

匈牙利滑冰协会去年11月8日宣布,该国短道速滑队主力选手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已向协会征求更换国籍的许可,但并未透露未来去向。一天后,匈牙利冰协再度发布公告称,已同意刘氏兄弟更改国籍的请求,并将推进后续程序。

由于刘氏兄弟的父亲是中国人,且两人曾经的教练张晶成为新一期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主教练,外界当时就推测刘氏兄弟将变更为中国国籍。

公开资料显示,刘少林、刘少昂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领衔匈牙利队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摘得冠军,获得匈牙利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去年年初的北京冬奥会上,刘氏兄弟也带领匈牙利队摘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铜牌。此外,刘少昂也以以40秒33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并取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