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列出2024大选副手条件:女性、中南部、企业或财经界

字体大小:

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卸任台北市长后,全力备战2024年总统大选。他星期四(1月26日)开出,他的副手三大条件,即女性、中南部、企业界或财经界。

综合东森新闻云和中时新闻网报道,民众党星期四中午开播YouTube《踢批批开讲》过年特辑,邀请柯文哲、前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及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和黄扬明一同录制。

节目一开始,黄暐瀚和黄扬明接连提出犀利问题,包括新任台北市长蒋万安市府首月施政表现、柯文哲会如何在2024年总统大选的蓝绿夹杀间生存等。

在问及他2024年总统大选的副手人选时,柯文哲回应说:“你选人家,人家也选你,像以前找发言人也要找左派、独派、女生、青年,但当然不可能四个条件都符合,如果有两、三个标准达到就好。”

柯文哲进一步说明,如果要问副总统条件,他认为要有互补性,就是“女性、中南部、企业界或财经界”,这些条件符合越多越好,更强调“像黄珊珊同质性就太高了”。

黄暐瀚听完则笑道称,“这样大年初五就告诉大家,黄珊珊当行政院长就好了,不用当副总统候选人。”

柯文哲曾多次表态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星期一(23日)被问及是否准备好时,他以联考比喻,并称大家不可能说自己已经完全准备好要考试,而是时间到就上去考,“(选总统)没有准备好的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