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顾问:港人在英找到好工作有难度

字体大小:

香港移民顾问指出,港人在英国找到合心意且收入合理的好工作有难度,移民前应做好准备。

据网媒“香港01”星期五(1月27日)报道,近两年香港移民潮持续,英国和加拿大成为港人移民首选地。香港英识教育执行总监陈思铭估计,近两、三年选择移民英国的港人比2019年以前增加一倍,但多数人匆忙移民,没有周全计划。移民后,虽然可以在当地找到工作,但找到自己满意且薪水合理的工作仍然困难。

陈思铭举例说,他有一个客户家庭,爸爸在香港担任医生,妈妈则担任律师,但由于竞争力不同,移民英国后,他们面临薪酬大减和无法找到工作的问题,最终一年后返回香港。

英媒《每日镜报》和MyLondon报道,一名香港女硕士去年移居英国后因面临沉重的生活压力,七个月后在合租房内自杀身亡。

陈思铭建议,部分外国城市生活成本高,会为新移民造成压力,准备移民的港人应该做好心理准备,在外国的生活质量与在香港可能不同,应确认当地经济活动、职业发展和文化符合自己期许,再决定移民。此外,定居当地后,也要保持开放心态,学习适应新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