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正式宣布陈建仁任台行政院长 阁员名单未公布

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五(1月27日)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前副总统陈建仁将接替苏贞昌,出任行政院长。(台湾总统府Youtube视频截图)
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五(1月27日)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前副总统陈建仁将接替苏贞昌,出任行政院长。(台湾总统府Youtube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五(1月27日)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前副总统陈建仁将接替苏贞昌,出任行政院长,但记者会并没有公布阁员名单。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在记者会上说,她非常肯定苏贞昌任内的贡献,这四年来面对百年大疫与极端气候,政府守住了非洲猪瘟、稳定了疫情也确保了供水问题。苏贞昌总是稳定政府与支持她的力量,过去做不到的,苏贞昌都化不可能为可能做到了,她对苏贞昌充满感激。也因为苏贞昌的忍辱负重,帮她扛住了许多压力,让她能够专注于国防、外交、两岸相关事务,相信台湾的历史也会为苏写下篇章:苏贞昌就是最有魄力、有执行力的行政院长。

蔡英文也说,苏贞昌已几次向她提出请辞,纵有再多的不舍,再精采的剧本也必须翻页,她宣布由陈建仁出任行政院长,为台湾打造下一阶段的目标。她期许新的内阁团队能够持续盘整,疫后的复苏步调,还有育儿、长照、扫毒、扫黑等民生举措,并且要提升农渔民的生计与农渔产竞争力,同时提升台湾基础建设,也要巩固台湾半导体优势并打造未来更具竞争力的体质。

蔡英文认为,面对变局与挑战,她不会看到悲观与困难而是要找到信心,并对陈建仁有信心。

新内阁团队的人事布局预计星期六(28日)前完成。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已公布,苏贞昌将在1月30日上午召开临时院会率内阁总辞,31日上午办理新、旧内阁交接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