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月起将大麻二酚列危险药物

字体大小:

香港将从下月起正式把大麻二酚(Cannabidiol,简称CBD)列为危险药物,届时进出口及持有含CBD产品即属违法。香港海关星期五(1月27日)提醒市民从外地及网上购物时需留意产品是否含CBD,以免误堕法网。

综合香港中通社和《星岛日报》报道,海关相关人员指出,会严正执法,打击走私路线,检查小型邮包及本地商户和进口商有无含CBD有关产品,利用X光及离子分析仪等,防止相关产品流入香港,并加强与大陆及其他地区情报交流,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报道称,香港市面上有不少食品、饮品、护肤品、香薰含CBD成分,标榜有助改善失眠、减压、美容等功效。为方便市民自愿弃置CBD产品,港府已在10个政府场地安排弃置箱,遍布各区。

海关机场科航空旅客第二组指挥官陈启豪也提醒,随着香港放宽防疫限制、与各国恢复通关,民众也要避免由境外购入有CBD成分的产品。美国、加拿大、英国及欧盟国家、日本、泰国及澳洲都是合法买到含CBD成分的产品。

他指出,民众若误购有关产品入境香港,最好在过关时向海关人员进行查询,且当时须协助调查。至于是否会被检控,陈启豪说,会就每案件为独立个案,须征询律政司的意见。

根据香港《危险药物条例》规定,从2月1日起,贩运及非法制造CBD,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港元(约84万新元);持有和服用者最高可被判监禁7年及罚款100万港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