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高雄副市长史哲将任台文化部长

据台媒报道,高雄市副市长史哲内定接任文化部长。(史哲脸书)
据台媒报道,高雄市副市长史哲内定接任文化部长。(史哲脸书)

字体大小:

台湾内阁改组,台湾前副总统陈建仁正式接替苏贞昌出任行政院长。据台媒报道,高雄市副市长史哲将接任文化部长。史哲对此不愿证实,但高市府人士透露,接任消息市府内已有耳闻,也恭喜他能更上层楼,为文化界做出贡献。

根据《自由时报》报道,现年54岁的史哲,2004年在广告公关公司任职时,操刀台湾前总统陈水扁连任的竞选广告,还拍摄了连战家产等影片,一战成名,在民进党内有“点子王”的称号。

陈菊担任高雄市长期间,邀请史哲担任当时的新闻处长、文化局长等职,2009年世运会,史哲衔命筹划开闭幕典礼,设计三太子骑机车的桥段,让台湾跃上国际舞台。

报道还介绍,史哲在高雄市文化局长任内,他成功活化驳二旧仓库,从两间仓库扩大到20间,一跃为南台湾文化场域的重要指标;同时催生高雄市立总图;协拍《痞子英雄》等影集,打造高雄为影视城市。

报道还说,高雄许多展演活动,幕后总舵手都是史哲,任内也推出高雄春天艺术节、左营见城计画、眷村以住代护、重办大港开唱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