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委会主席见台驻美代表 讨论强化美台关系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星期三(1月25日)会见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并讨论了如何强化美台间“至关重要的伙伴关系”。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众议院外事委员会共和党团星期三发推称,麦考尔当天与萧美琴举行了“非常好的会谈”,讨论了“我们如何能在第118届国会会期中强化我们之间至关重要的伙伴关系”。

萧美琴随后也发推文称,“在国会山上忙碌了一天,会见了我们在国会的好朋友,讨论了来年在许多领域如何进行对我们伙伴关系重要的合作。”

不过,双方没有透露会谈的细节。

报道称,这显示领导美国新一届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人正在采取行动,兑现他们要向北京展示强硬立场、向台湾表达支持的承诺。

另外,众议院新成立的特设中国委员会的成员惠特曼(Rob Wittman)星期三在华府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活动中称,台湾问题将是该委员会关注的焦点之一,还透露委员会考虑在台湾举行听证会。

他说,“事实上,委员会的主席加拉格尔希望我们在台湾举行听证会。我想我们会这样做。我认为,这对全世界以及对台湾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