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长陈茂波:今年财政策略采取中间偏松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务算案》将于下月发表,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星期六(1月28日)说,政府过去几年采取扩张性财政政策,以稳经济和减轻市民压力。而在后疫情时期,香港要投资未来推动发展,初步来看今年的财政策略需有所调整,采取中间偏松。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陈茂波在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说,随着与大陆及国际通关后,香港经济有好转,但大部分市民对经济的“体感温度”,仍然是“乍暖还寒”,再加上过去数年疫情期间,政府采取扩张性财政政策,以稳经济和减轻市民压力,而在后疫情时期,香港也要投资未来推动发展,初步来看今年的财政策略需有所调整,采取中间偏松。

陈茂波还说,香港去年大部分时间受疫情影响,经济低迷、压力较大,近月与大陆及全球恢复往来,社会气氛相对乐观,但在制订预算案时仍有很大挑战。

他说,未来经济复苏受外围影响大,力度和速度未明确,在复苏以外也要有持续经济增长,保持动力,更要有新的增长动能,在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外,要发掘新的增长点,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就业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