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主席强烈不满英联邦议会撤回研讨会邀请

字体大小:

对于英联邦议会联合会撤回发给两名香港议员的研讨会邀请一事,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据星岛日报报道,梁君彦星期六(1月28日)说,联合会撤回邀请,显示他们并不了解香港的实际情况,只基于一些政治偏见或道听涂说,贬损和排挤香港,每个司法管辖区皆有权采用一套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政治制度,这种权利理应受其他议会的尊重。 

梁君彦称,自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立法会体现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及均衡参与,确保政治光谱的不同声音进入议会,维护香港的整体利益,符合香港实际情况,有利于提升民主质量、提高管治效能、促进良政善治。

梁君彦称,香港立法会仍会一如以往, 以包容、尊重的精神,致力与其他实行不同政治制度的议会建立良好关系,并欢迎联系交流活动,包括接待从不同地区访港的议员及议会代表,也会继续派立法会议员到海外交流。  

英联邦议会联合会英国分会星期四(1月26日)以香港“情况恶化”为由,撤回对立法会议员李梓敬及简慧敏出席西敏寺研讨会的邀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