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指台候任行政院长陈建仁组建“斗鸡内阁”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认为,新内阁成员包含现任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委陈吉仲,以及卫生福利部部长薛瑞元,意味着候任行政院长陈建仁组建的是换汤不换药、换瓶不换酒的“斗鸡内阁”。

赵少康星期六(1月28日)在脸书上写道:“(台湾总统)蔡英文说陈建仁组建的是‘温暖内阁’,光是有陈吉仲、薛瑞元两个成员,根本跟原来一样,新瓶装旧酒,还是个‘斗鸡内阁’,一点闻不到温暖的味道。”

他指蔡英文嘴巴说团结,光是留用陈吉仲、薛瑞元,就知道她口是心非,根本没有要和解要团结的意思。赵少康也对于王美花将在新内阁继续担任经济部长表达不满。

赵少康也说:“任期只剩一年三个月,这个拖拖拉拉、拼拼凑凑组成的行政院,看不到蔡英文败选后任何检讨改革的诚意,看到的只是争夺权利、自我保护的丑态毕露。”

陈建仁陆续公布内阁团队,除了王美花之外,陈吉仲和薛瑞元也分别留任农委会主委和卫福部长。

在野的国民党立委早前对于陈吉仲和薛瑞元将留任的消息表达不满。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立委王鸿薇指薛瑞元政治性语言多,而陈吉仲建树不多,对农渔产品被卡束手无策,两人争议不断,不知道陈建仁为何要将他们留下来。

另一名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认为,陈吉仲与薛瑞元争议大但留任,代表政府此次人事改组保守,政府是不是现在打算咎责少部分离开的人如行政院长苏贞昌、国安局长陈明通就结束,接着就力拼2024总统大选。他呼吁陈建仁内阁应以人民福祉为依归,不应以政治意识型态操作。

执政的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则说,尊重在野党的意见,但说只要问问卫福部跟农委会的公务员,几乎人人都称赞这两位首长非常认真且专业,对业务熟悉度相当高,是非常适任的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