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网红非法购买食用受保护大白鲨被罚12.5万人民币

字体大小:

中国四川南充市一名非法购买、食用受保护动物噬人鲨(又名大白鲨)的网红,因违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被罚12万5000元(人民币,下同,2万4217新元)。

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星期六(1月28日)在微信公众号上通报,他们在本月查处金姓女网红的案件。

这名的女网红去年4月13日通过淘宝网,以7700元购得鲨鱼一条,5月29日、6月2日先后对鲨鱼进行摆拍和烹食,7月12日将烹食该鲨鱼的视频发布到网络平台快手和抖音。

网名为“提子”的女网红购买烹食的鲨鱼属于《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的二级保护动物噬人鲨。经农业农村部门认定,噬人鲨价值2万5000元。

南充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8月接到相关部门案件移交,并立即进行线索核查,并予以立案调查。

通报称,女网红的行为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规定,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女网红行政处罚。涉案鲨鱼销售者和捕捞者也已被当地公安机关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