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蓝委江启臣:蔡英文认为败选与国防外交上的路线无关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认为,国防部长、外交部长、驻美代表和陆委会主委将在新内阁留任,显示总统蔡英文认为败选与她在国防外交上的路线无关。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星期天(1月29日)报道,江启臣认为,两岸、外交及国防首长人事不变,代表蔡英文的国防和外交路线没有改变,并认为败选并非她的路线错误而导致,而是行政院长苏贞昌的内政问题,并非国安问题;国安局长陈明通被换掉是因为论文问题,也和国安无关;未来若驻美代表萧美琴有可能被换,也是因为选举考量,而非外交考量。

民众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邱臣远则说,蔡英文任内两岸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冰点,海基会与陆委会都形同虚设,国安团队基本上还是在小圈圈里面找人,换汤不换药;从正面的角度看,蔡英文还是希望维持现状、稳定当前的政局,但两岸关系短期内应该很难有新的局面及突破,比较可惜。

媒体人赵少康星期六(28日)在脸书上写道,新内阁成员包含现任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委陈吉仲,以及卫生福利部部长薛瑞元,意味着候任行政院长陈建仁组建的是换汤不换药、换瓶不换酒的“斗鸡内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