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美国与中国大陆因台湾问题发生冲突可能性非常高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员麦考尔星期天(1月29日)认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大陆发生冲突的可能性非常高。

据路透社报道,也是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新任主席的麦考尔(Mike McCaul)在美国福克斯新闻台(FOX News Channel)节目上,就美国将领米尼汉(Mike Minihan)早前做出美国可能在2025年与中国开战的预测做出回应时说:“我希望他是错的……但我认为他是对的。”

麦考尔称,如果中国大陆无法在不出现流血事件的情况下控制台湾,“根据我的判断,他们将考虑军事入侵行动。我们必须为此做准备。”

来自共和党的麦考尔也指责总统拜登的民主党政府,在从阿富汗拙劣撤军后展现软弱态度,这可能会增加与中国开战的可能性。

白宫拒绝就麦考尔的言论置评。

来自民主党的众议员史密斯(Adam Smith)则在同一个节目上说,他不同意米尼汉的评估。

也是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的史密斯认为,美国需要能够阻止中国大陆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但我非常相信,如果我们采取正确的做法,我们是可以避开那场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