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主委:蔡英文采取稳中求稳两岸路线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认为,从新内阁两岸人事调整,可以看出总统蔡英文采取稳中求稳的两岸路线。

据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报道,邱太三星期一(1月30日)在行政院参加内阁大合照后说,人才培育都会有老、中、青世代,也可看出蔡英文采取的是稳中求稳两岸路线。

在两岸人事方面,总统府秘书长李大维将接任海基会董事长,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则留任,现任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转任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前台北市议员梁文杰则接任陆委会副主委。

对于金门酒厂产品得以再次出口至中国大陆,但台湾烟酒公司的产品仍不获准,邱太三回应时说,大家可以看出来,两岸贸易谁不符合国际惯例,全世界也没有人做这个规范。他也说,大家可以看出谁在做政治操作,解铃还须系铃人。

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星期天(29日)以答记者问形式说,对金门酒厂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业予以注册或更新注册信息,意味着大陆正式放行让这些企业将相关产品出口至大陆。

马晓光也说,中国大陆对不符合要求、暂时无法注册的,也逐一说明具体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