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港府最快星期四公布派送50万张机票给居民和游客

字体大小:

去年9月已传出香港政府将在防疫措施全面放宽后,派送50万张机票吸引游客回归香港。如今,最新消息指,港府最快将于星期四(2月2日)公布派送50万张机票的具体安排,对象包括香港居民和游客。

据网媒“香港01”星期一(1月30日)报道,香港机场管理局早于2020年向香港四家航空公司预购约50万张机票,希望留待疫情过去后,向旅客派送机票刺激香港旅游业。

如今,香港大部分防疫措施已放宽,但入境旅客人数仍远少于疫情前。消息指,港府最快在星期四召开记者会公布50万张机票派发的具体安排,预料主要惠及访港旅客,也将让部分香港居民受惠。

香港前特首林郑月娥于2020年4月说,机管局会向四家香港航空公司,预先购入50万张有期限机票,以协助航业公司在疫情下有更多现金周转,并为日后推广香港做好准备。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近日也说,目前访港旅客人数与疫情差距甚远,正研究今年内将上述50万张机票送出。

据了解,除机票外,香港旅发局也会派发旅客购物券,吸引旅客在港消费,振兴香港旅游业。

据悉,虽然在鼓励市民打疫苗时已送出六万张机票,但香港机管局当时不只买入50万张机票,扣除后仍有约50万张,此轮也会让香港居民再有机会获得免费机票。

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柏良说,这次派送机票主要都是用于吸引海外旅客。由于航空业运力未完全恢复,预料会分阶段派发,主要涉及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国家等短途航线。

至于旅客购物券,姚柏良说,据了解香港旅发局一直与餐厅、酒吧等商讨,相信会有相关优惠券派予旅客。香港本身已有一定吸引力,相关措施属锦上添花,会有提振作用。

另据《大公报》星期二(31日)报道,香港防疫大松绑已经一个月,海外旅客赴港已不用检疫检测。据了解,为吸引旅客重临香港,港府本星期内将公布一系列吸引游客赴港措施,包括送出50万张机票,旅客入境时也会获赠电子购物券,可于酒店或商场内享用。

消息称,有关机票将透过网上平台发放,以先报先得形式送出,至于电子购物券,可用于酒店餐饮等,也有商场会送出电子消费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