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称新北市长侯友宜是最强母鸡

字体大小:

新北市长侯友宜是否代表国民党参加2024年台湾总统大选引发热议,近期传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可能以总教练身份代打;侯友宜回应称,大家都有各自角色,并强调朱立伦是优秀人才。朱立伦星期一(1月30日)在中央党部新春团拜受访时说,侯友宜是国民党最强的母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朱立伦30日晚出席国民党桃园市党部新春团拜发出豪语,桃园六个选区要推最强、最好的立委候选人拼全垒打,全党团结把2024年总统大选、执政权赢回来。

在被问及侯友宜是否要表态才能纳入国民党总统民调?朱立伦强调,现在国民党最重要的目标是3月4日的南投立委补选,国民党一定要团结努力,让林明溱高票当选,之后再讨论2024年立委和总统选举。

侯友宜30日主持新北市府因疫情暌违三年的新春团拜,开场鼓阵表演“乘风破浪”。会后受询“乘风破浪”是否符合他的心境,是否可能2024年乘风破浪带领大家过得更好?侯友宜说,新北市团队要全力以赴接受所有挑战,好好努力回应民意,以民为天、团结一致,然后让新北市快速转变,变成一个国际更先进的大都市。

民进党总统初选预估3月初起跑,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认为国民党办初选会让侯友宜陷入两难。侯友宜说,现在主要还是把工作重心摆在新北市,希望快速串起北台湾共好,“中华民国台湾”会更好。

被问到如果朱立伦代替自己参选2024年总统选举,侯友宜说,朱立伦非常努力地做事,这段时间担任主席全力以赴,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是很优秀的人才。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参加国民党新春团拜受访时说,外界对于总统蔡英文提名陈建仁组阁有很多批评,因此国民党要更努力让民众信任,“我在此期许国民党在2023年务必团结一致,2024年下架民进党”,为台湾找出路,重建一个健康的社会环境;人民需要的是换党执政,调整台湾的政策路线。

新任阁揆陈建仁未辞去中研院工作,而是借调,挨批阁揆卸任后可以再回任领高薪,不愿放弃月薪49万新台币(约2万1431新元)的工作。朱立伦说,如果陈建仁是这样的心态,那就是一个看守内阁,准备“要交班给国民党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