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若中国疫情可控 考虑下月底前撤销对华签证限制

字体大小:

韩国总理韩德洙说,如果中国冠病疫情可控,韩国将考虑在2月底前撤销对华签证限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理韩德洙星期二(1月31日)在首尔说,如果中国冠病疫情可控,韩国将考虑在2月底前撤销对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的限制。

中国去年12月7日取消“动态清零”防疫措施,导致冠病疫情在全国快速扩散,不仅造成国内民众恐慌,也引起世界许多国家,特别是周边国家的高度紧张。

韩国政府在今年1月2日强制要求从中国入境韩国的所有旅客必须接受核酸检测,并减少了自中国飞赴韩国的航班数量。韩国政府也暂停除外交、公务等必要旅行以外的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的发放。之后,韩国政府还要求中国入境人员必须提交病毒检测结果。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本月10日宣布,使领馆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访问、商务、旅游、就医、过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务类短期签证,并说这项措施将视韩国对华歧视性入境限制措施取消情况再作调整。

1月29日,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表示,韩国境内防疫防控形势向好,但不能完全排除春节之后海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导致疫情再次扩散的可能性,将延长对中国公民的暂停签发赴韩短期签证措施至2月28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