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下周二起取消从中国大陆赴台旅客采检措施

字体大小:

台湾将从下星期二(2月7日)起,取消从中国大陆赴台旅客的冠病采检措施。

综合台湾壹苹新闻网和联合新闻网报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在记者会上宣布,这项安排将包含小三通金马专案旅客。

此外,从中国大陆启程并在香港和澳门转机抵台的旅客,也将在从2月7日起无需提供登机前48小时唾液核酸检测(PCR)阴性报告,或者24小时内抗原快筛阴性报告。

王必胜解释,从中国大陆入境的旅客阳性率从最初的25%降至约2%,持续处于低点。此外,台湾也没有侦测到新变异株。

在中国大陆放宽防疫措施后,台湾以中国大陆疫情升温为由,自元旦(1月1日)起要求从中国大陆起飞的四个直航航线,以及金马地区民众农历新年交通专案(小三通)入境旅客,须在机场或港口配合采集唾液检体,进行唾液核酸检测。

台湾仍然不开放让中国大陆观光客赴台。至于小三通专案实施对象或是范围是否会扩大,王必胜说,这将由大陆委员会通盘检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