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长游锡堃访美 出席国际宗教自由峰会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星期二(1月31日)起到访美国,除受邀在国际宗教自由峰会发表演说,还将出席美国国家祈祷早餐会。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和中央社报道,游锡堃星期二行前在桃园国际机场受访时说,此行主要是应国际宗教自由峰会的要求,于2月1日到当地演讲,隔天参加国家祈祷早餐会。

他透露,此次赴美行程将会逗留两个晚上,并会尊重台湾驻美代表处的安排,与一些台湾侨胞和学者见面。

针对游锡堃访美期间会否与可能将于今年春天访台的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游锡堃没正面回应,称这次是应邀去演讲和出席祈祷早餐会,并强调行程都尊重台驻美代表处的安排。

国家祈祷早餐会是美国华府的重要活动,通常美国总统会率阁员参加,台湾副总统赖清德曾在2020年以副总统当选人身分,赴美参加国家祈祷早餐会。

游锡堃搭乘中华航空公司CI12班机前往美国纽约。知情人士透露,游锡堃原本访美行程规划约为九天,但考量到新内阁成员产生、立法院正式开议日协商,以及将审查攸关发现金的全民共享特别条例草案及特别预算案等,因此将行程压缩至两天。

游锡堃将于2月3日凌晨从纽约启程返台,预计2月4日返抵台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