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据报不再对来自中国旅客进行强制检测

字体大小:

路透社星期二(1月31日)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意大利将放宽对从中国入境旅客的防疫限制,不再对中国旅客强制进行检测,而是随机进行拭子检测。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称,意大利将要求从中国起飞的乘客提交起飞前48小时内的阴性冠病检测结果,并可能在他们抵达意大利机场后随即进行额外的拭子检测。

这项命令将于星期三(2月1日)生效,有效期至2月底。

中国去年12月撤销了执行三年的冠病清零政策后,疫情随即在全国迅速传播。不过,中国的疫情规模、以及各界对中国官方数据的质疑,引发各国对中国可能出现传播力更高的变种毒株的担忧,促使美国和日本在内的许多国家对从中国出发的旅客实施旅行限制。

意大利去年12月28日起对来自中国的乘客实施强制性的冠病检测和病毒测序。

意大利的立场与法国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法国星期六(2月4日)起将对来自中国旅客实施的强制性检测延长至2月15日。

韩国总理韩德洙星期二则说,如果中国冠病疫情可控,韩国将考虑在2月底前撤销对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的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