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架大陆军机穿越12处台海中线 九军舰绕台

台湾国防部通报,20架次中国大陆军机穿越台海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湾国防部官网档案照)
台湾国防部通报,20架次中国大陆军机穿越台海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湾国防部官网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最新通报,34架中国大陆军机和九艘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20架军机穿越12处台海中线,飞入台湾西南空域。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自由时报》和《上报》报道,台湾国防部星期三(2月1日)早上9时发布台海周边海、空域动态,通报从星期二上午6时至星期三上午6时,共有34架中国大陆军机和九艘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

根据通报,有20架次大陆军机穿越台海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包含两架苏恺-30战机、两架歼-11战机、四架歼-10战机、六架歼-16战机、一架“BZK-005”无人机、一架“BZK-007”无人机、一架运-8远干机、一架运-8反潜机、两架运-8电侦机等。

据报道,这是中国大陆首次派出主力战机沿台海中线从北到南“12处”穿过台海中线,也是历来最密集且位置最多的一次;而九艘大陆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也是继去年8月30日大陆围台军演后,数量最多且最大规模的一次。

大陆此次机舰绕台之际,正值长期关注台湾安全议题的美国退役海军上将、前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率团低调访台,戴维森预计将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

戴维森曾对媒体提出预测,研判北京将于2027年攻台,预料他的台湾行将与台海安全情势密切相关。

此外,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一与捷克总统当选人帕维尔通电话,遭到北京猛烈抨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