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会今召开 六都市长肯定新任正副阁揆表现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陈建仁星期四(2月2日)举行上任后首场行政院会,邀集六都市长与会提出意见。会后六名市长均正面肯定陈建仁和副院长郑文灿额表现,表示感受到行政院沟通的诚意。

据台湾《上报》报道,台湾行政院星期四早召开陈建仁上任后第一次院会,会后也邀请六都首长茶叙交换意见,直到中午约12时才结束。台中市长卢秀燕受访时表示,今天开会充分感受到陈建仁和郑文灿的诚意,不只在院会上聆听六都的施政现况,也在会后会中详细了解地方政府的心声。

卢秀燕笑称,陈建仁的表现比她预期的“更有诚意跟耐性”,称赞陈建仁仔细聆听六都首长的意见,希望这种好的沟通管道能持之以恒,也静待中央帮地方解决问题,六都市长也会把握以后每周四的院会反映意见,为市民争取需求。

新北市长侯友宜也称,“这次院会是个好的开始,希望能够持续。”不管是北北基桃共同生活圈、中台湾共好、南台湾共好甚至东台湾共好,期待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能不分你我,一起好好做事情。

侯友宜称,他跟郑文灿是老交情了,知道郑文灿对地方首长的相关事务很娴熟,能了解地方政府的问题,“所有市府、行政官员都是为国为民在努力做事,彼此互相配合合作,就能让沟通更顺畅”。

台北市长蒋万安说,六都首长参加会议的目的,就是把市民关心的议题跟中央部会沟通,例如北北基桃交通月票,期待行政院能整合中央管辖的交通运具,并且在财源上给予地方政府全力支持。

蒋万安说,今天院会非常顺利,各首长也的确把市民的心声真实呈现、传达给各部会,期待中央地方未来通力合作,一起照顾市民朋友的权益,朝向共荣共好的目标前进。

桃园市长张善政则说,蒋万安有提到北北基桃交通整合,侯友宜有提出国土计划法的改善,几乎每一个市长都有回响,因为各县市面临的问题都大同小异,陈建仁的回应和处理方式很好,让他对未来地方、中央的互动方式有很大的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