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国会团将于2月5日访问台湾

字体大小:

瑞士联邦国会参访团将于2月5日至10日访问台湾。

据台湾《自由时报》星期五(2月3日)报道,瑞士联邦国会访问团由友台小组主席莫麟纳和绿党议员瓦德共同率领,共有五位跨党派下议员。访问团除会晤总统蔡英文等官方行程外,也将参访新竹科学园区和金门战地遗址。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星期四(2日)说,诚挚欢迎瑞士联邦国会友台小组访问团访台,展现对民主的支持。此访问团赴台消息已曝光多时,中国大陆驻瑞士官员自去年多次表达抗议并持续劝退;但瓦德回应,无论北京如何抗议,这次行程是为了支持民主,也是民主国家议员该扮演的角色。

访问团由友台小组主席、社会党下议员莫麟纳及绿党下议员瓦德率领,成员包括瑞士人民党下议员尼德格、社会党下议员阿堤契及绿党下议员波雪。

瑞士国会下议院曾于2021年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改善与台湾关系议案,敦促瑞士联邦委员会列出在商业、政治、科学及文化面向可逐步深化与台湾关系的领域。

此次将到访的莫麟纳、瓦德和阿堤契都曾在瑞士国会提出友台议案及政策建议。瑞士国会下议院2007年曾通过议案,要求联邦政府支持将台湾纳入全球卫生政策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