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垃圾桶现上百盒未拆封布洛芬

网传视频显示,居民楼垃圾桶有大量退烧药布洛芬,这些药品均未拆封。(视频截取)
网传视频显示,居民楼垃圾桶有大量退烧药布洛芬,这些药品均未拆封。(视频截取)

字体大小:

重庆一网民拍摄视频显示,其居民楼垃圾桶有大量退烧药布洛芬,这些药品均未拆封,估计有上百盒。“上百盒布洛芬被扔垃圾桶”“网友囤1000片退烧药全砸手里了”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根据微博信息和视频,还有网民晒出自己购买的1000片退烧药,并称:“阳之前买的,阳康之后很久,年二十七八才到货。”

中国去年12月大幅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各地也迎来疫情高峰,民众购药需求上涨,常见的解热镇痛药物布洛芬在市场一度脱销。

对于现有大量布洛芬扔垃圾桶的视频,有网民表示,这是“部分人不理智囤货的结果,浪费资源。”也有网民认为这是黄牛囤货行为,令人气愤。

还有网民认为这是摆拍的假视频,并提出质疑:“布洛芬过期一年也还能吃呀,为什么要扔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