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结束访美行程 称国会外交成功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星期六(2月4日)结束访美行程返台。游锡堃称,此次行程一切顺利,国会外交相当成功;但此次行程并没有与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也不清楚麦卡锡是否会访台。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央社报道,游锡堃搭乘的中华航空公司CI11班机星期六清晨6时44分返抵桃园国际机场。他在桃园国际机场接受媒体联访时说,此行一切顺利,美方接待非常周到,这次的行程相当匆忙,但并未与麦卡锡见面,也不清楚今年4月麦卡锡是否访台。

游锡堃说,台湾政治人物受邀到国际宗教自由峰会(IRF)做专题演讲是过去没有的事,显示这次的国会外交相当成功。至于国会交流部分,从过去到现在一直在进行,这次出席美国国家祈祷早餐会,事实上也是受美国国会议员邀请,他也特别向对方表示感谢。

游锡堃这次赴美出席国际宗教自由峰会,以“为自由而生,为人类自由而拼”为题发表演说,向全世界分享台湾的民主故事,另外也出席国家祈祷早餐会。

他在美国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此行因为行程紧凑,并未安排拜会美国国会议员,但透露有与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见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