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日政府拟加快林芳正访华协调工作

字体大小:

日本媒体报道称,中日两国政府将为实现日本外长林芳正的访华行程而加快协调工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官员星期五(2月3日)透露,在中日外长星期四进行电话会谈后,中国外长秦刚再次邀请林芳正访华,这给林芳正访华行程的安排铺平了道路,让“协调工作站上了起跑线”。

不过,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日本政府还在关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访华行程是否有助于中美紧张的关系进一步缓和。如果中美之间出现了对话的氛围,那林芳正访华的条件也就成熟了。

这名人士还称,如果中国冠病疫情平稳,日本将逐步放宽针对中国旅客实施的提交阴性证明和入境时检测等措施。

报道还称,目前日本政府也计划于3月在印度召开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之际举行双边外长会谈,也期望能尽早举行外交和防务高官出席的双边安全对话。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11月在泰国曼谷会晤时,已同意安排林芳正访华。林芳正在星期五的记者会上证实已收到秦刚的访华邀请,并将继续与北京协调访华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