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往返港澳客运航班单日增至130班次 环比增长171%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与香港下星期一(2月6日)全面恢复往来之际,从中国大陆往返港澳客运航班单日增至130班次,一个月内单日客运航班量环比涨幅达171%。

据《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大陆航班数据服务公司“飞常准”民航看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大陆往返港澳航班量逐步增长,单日客运往返航班从1月初50班次以下,上升至星期四(2日)的130班次。

其中前三条热门航线分别是上海浦东往返澳门,上海浦东往返香港和北京首都往返香港。防疫政策调整后,市场需求发生变化,上海直飞香港的机票价格由590元人民币(约115.26新元)涨至高达1333元人民币不等。

针对中国大陆航空公司不断加密往返香港航线,“飞常准”国际机票分析师王毅称,这可以弥补当前中国大陆至欧美长航线往返航班不足的情况,海外旅客可以经香港中转回中国大陆。

他也说,从中国大陆出境游旅客也有了更多选择,可经香港中转出国,同时中转航班机票性价比更高。全面恢复中国大陆与港澳人员往来,可以加速出入境旅游市场恢复,促进旅行社复工复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