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减缓 中国零售商打折出售新款iPhone

字体大小:

在智能手机需求减缓的情况下,中国市场的苹果iPhone14 Pro系列手机最高降价约10%。

综合路透社和中国证券时报报道,业内人士透露,苹果将在2月5日至4月1日期间推出活动,iPhone14 Pro系列全部版本将降价700元(人民币,约135新元)销售,范围几乎覆盖所有授权门店。

报道称,虽然降价并不会体现在苹果官网价格上,但授权门店几乎全部覆盖,电商平台也会降价促销,参与此次活动。目前,在中国电商平台京东和苏宁上,iPhone 14 Pro 基础版的售价仅7199元,较官网价格低800元。

中国媒体分析,尽管苹果经常举行降价促销活动,但一般都会在暑假或开学前后、以及新机发售前后进行,Pro系列机型一般也不参与降价。此次的促销时间和降价幅度都相对反常,也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有关苹果“清库存”的讨论。

杰富瑞集团(Jefferies Group)分析师在一份说明中指出,连最畅销的iPhone 14机型也开始降价,“这对需求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并补充说几个安卓品牌也已经降价。

由于消费者谨慎消费,中国智能手机2022年的销量同比下降13%,为10年来最大跌幅。国际数据公司(IDC)此前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2亿8600万台,低于2021年的3亿2900万台,也是2013年以来首次跌破3亿台。

国际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的报告指出,苹果本季度的销售额下滑了24%,部分原因是iPhone 14系列的提前发布,部分原因是合同制造商富士康的工人骚乱导致的供应链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