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均派出救援队前往土耳其救灾

字体大小:

土耳其7.8级强烈地震发生后,台湾与中国大陆均派出救援队前往救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消防署星期一(2月6日)晚称,已接获外交部通知,共出动40名救援人员(消防署10人、台北市消防局30人)、三条搜救犬和近5吨装备器材,搭乘当晚10时25分的土耳其航空班机驰援。

据了解,台湾搜救队上一次执行国际人道救援任务,是在2011年的日本311大地震。

另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中国大陆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将于7日上午派遣第一支国际城搜救援队,由杭州基地出发,赶赴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预计最快将于土耳其当地时间8日抵达。

先遣队由八名富有国际救援经验的地震救援专家组成,他们携带了先进的雷达生命搜索仪、破拆救援装备和一条搜索救援犬。

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星期一发生里氏7.8级大地震,受灾区域绵延数百公里,公路开裂、建筑物坍塌,许多居民被埋在废墟下,遇难人数不断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