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香港职场人士预计会冻薪 不敢增加消费

字体大小:

一项最新的香港就业前景看法调查发现,过半受访者预计今年会冻薪,不敢增加消费。

据网媒“香港01”2月6日报道,民建联自2020年起定期每半年进行“市民对就业前景看法”调查,这次是第五次同类调查,于去年11月21日至12月30日期间,通过电脑随机抽样,以电话访问677名18岁以上在职或正求职的市民。

结果显示,随着疫情缓和,加上与大陆通关,受访职场人士对减薪、公司结业的忧虑减少,表示担心会被减薪、裁员或公司倒闭的受访者为46%,较上次调查的54.9%,下跌8.9个百分点;表示不担心的受访者则有54%,上升8个百分点。

不过,受访者不敢对薪酬调查寄予厚望,52%受访者预期今年会冻薪,20%更预计会减薪,仅28%预计加薪。

至于政府放宽防疫措施能否提升他们对就业的信心和增加消费,有54%受访者称对就业信心没有影响,61%称不敢增加消费。

负责调查的民建联建议当局优化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加入开工不足援助津贴,及增加托儿设施和名额,鼓励家庭主妇重投职场、加强对刚毕业的青年、长者、妇女或是新来港人士等“边缘劳工”支援、并加码持续进修基金及增加职场技能和最新数码知识相关课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