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要求全员背诵董事长“金句” 相关考试已被叫停

字体大小:

中国人保寿险公司要求全体员工背诵董事长“金句”并考试,事件登上微博热搜榜后,相关考试已被叫停。

据顶端新闻2月7日报道,人保寿险公司发布通知要求,总、省、地市、县支各级机构全体干部员工,“学习、熟读、并背诵董事长在首季峰启动会上传达的金句集锦。”

通知称,总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级机构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讲金句、用金句,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背诵打卡等多种方式,确保全体内勤人员将金句内容牢记于心、付诸于行”。

通知还提到,要在2月10日前,完成全员闭卷通关及考试,并对考试成绩进行汇总。

事件2月6日登上微博热搜榜后,“中国人保寿险”公众号上相关文章目前已被删除,原定的闭卷考试也被叫停。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寿险公司)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人保)为主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

前述通知提到的董事长,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共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公开资料显示,罗熹出生于1960年12月,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1977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曾在多家银行、保险公司工作。

据“中国人保寿险”公众号,罗熹的“金句”包括“让寿险更加贴近人民生活”“为客户守护美好生活”“经济社会越困难,保险价值越重要”“聚焦客户、融入民生、提高效率、提升价值”等。

对于这一事件,中新社旗下的中新经纬2月6日晚发表题为《让员工背诵董事长金句?切莫让企业文化跑偏》评论称,强制员工背诵董事长“金句”,看似是让员工领会管理者的经营思路和企业发展战略,实则是下属谄媚上级之举,容易使企业员工陷入盲目个人崇拜。作为一家企业的领导者,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制止下属的变相吹捧。评论称,除了加重了员工平时的工作负担,这种职场的“无用功”只会让员工对自己供职的企业感到失望,劝退有真才实干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