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军司令:绝不能无视2027年大陆攻台可能性

字体大小:

在“气球事件”导致中美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前司令哈里·哈里斯(Harry Harris)说,美国若无视中国大陆近年内攻台的可能性,将“后果自负”(at our peril)。

据彭博社报道,已退役的海军四星上将哈里斯星期二(2月7日)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引述他的继任者戴维森(Phil Davidson)之前的国会发言,强调大陆武力攻台的可能性。

哈里斯说,“我的继任者2021年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大陆可能在六年后,即2027年,攻打台湾,但是戴维森上将的警告被无视了,这会让我们付出代价。”

不过,戴维森上个月接受日本英文媒体《日本时报》采访时,没有做出大陆将全面攻打台湾的预测。戴维森在采访中说,他认为全面攻台可能性要小得多,北京可能采取的措施之一是对外岛制造威胁。

星期二的听证会是自共和党掌控众议院以来,军事委员会召开的首场听证会,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对美国国防的紧迫威胁”。

一些中国问题专家也对有关大陆攻台时间表的公开警告提出质疑,他们认为,北京会更愿意在不动用武力的情况下逐步吸收同化台湾,且此前也公开表示过这种意思。这些专家认为,2027年适逢解放军建军100周年,北京当局希望在这一年实现军事现代化目标,但2027年并不是大陆武力攻台的确定日子。

对于这种意见,哈里斯似乎颇不赞同。他认为,台海处于危险的十字路口,北京的目的是吓阻、孤立直至最终拿下台湾。

哈里斯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说,北京已经一而再,再而三表示出对台湾的想法,“我们应该对自己的视而不见感到羞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