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旅客大连机场挂白牌入境

字体大小:

大韩航空一趟飞往中国的客机在抵达目的地前,韩国旅客收到白牌,并带白牌入境。

据中国封面新闻星期四(2月8日)报道,中国网民上星期五(3日)发视频称,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对韩国人入境带牌。视频显示,飞机快要落地时,空服人员给每个韩籍人员发放白牌,要求他们举着白牌,并告知韩籍人员走单独通道做核酸检测。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回应时说:“并不清楚此事,机场只负责做落地接引工作,飞机上挂白牌是由航空公司负责,落地做核酸则由海关负责。”

大韩航空客服人员则说:“有落地前挂白牌的行为,非航空公司要求做,自身没有这么大的权利,是入境相关部门的要求。”

大韩航空方面也说,并非只对韩籍入境人员挂白牌,而是对所有入境非中国籍人员挂白牌。

封面新闻致电大连海关,但电话被转接到北京总部。对方说:“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下午四点时,大连海关已经下班,需要获悉详情可在第二日上午9点后致电大连海关。”

报道称,挂白牌事件起因疑似是网友曾申诉入境韩国被区别对待,如下飞机后就收到黄色牌子,被要求挂在脖子上然后被带去单独的区域做核酸,并指这只针对中国人。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上个月10日宣布,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访问、商务、旅游、就医、过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务类短期签证,并说这项措施将视韩国对华歧视性入境限制措施取消情况再作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