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官形容反修例时理大如乌东战场

字体大小:

香港法院审理一起反修例期间发生在香港理工大学的暴动案时,法官形容当时的理大“犹如乌克兰东部战场”。

据明报报道,香港警方2019年11月对理大示威者采取清场措施,八人从校园逃至科学馆被捕,被控两项暴动罪。四人开审前认罪,三人在开审后改为承认一项暴动罪,另一暴动罪获存档法庭,还押至星期四(2月9日)于区院判刑。

其中两人是夫妇,女被告马嘉惠是登记护士,她在庭上读出为自己及丈夫撰写的求情信,称自己一直将心比心地对待每一位病患,但受社会气氛影响铸成大错,花多年修读护士课程,最终也不能贡献社会,一直感自责,向社会和家人道歉。

法官陈广池判刑时,形容暴动令理大“犹如乌克兰东部战场”,又批评被告自以为是急救员,实质上是支持暴动者,判囚16至19个月。

同案的另外四人早前也已认罪,分别判入教导所及判囚15至18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