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饭店反向抹零被罚4500人民币

字体大小:

中国辽宁大连公布六起2022年民生领域典型案件,包括一家餐饮店因反向抹零多收0.1元(人民币,下同,约0.02新元),被罚款4500元。

据“大连市场监管”微信公号星期二(2月7日)通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去年10月接到消费者投诉线索,称在沙河口区某餐饮店消费后付款被多收取0.1元餐费。

通报说,经查,该商户在收取消费者餐费时,未按实际消费金额收取,而是以四舍五入为由,多收取消费价款,构成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违法行为。同时,该商户还存在用于鲜活产品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未进行强制检定的违法行为。

通报称,该商户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相关规定,依据相关处罚规定,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商户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停止使用未经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没收违法所得0.5元,罚款4500元的行政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