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造车目标未来20年内跻身世界前五

字体大小:

中国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说,小米造车的目标是在未来15年至20年内跻身世界前五行列。

据澎湃新闻报道,雷军星期四(2月9日)在小米投资日上提出上述目标。

雷军说,在今年关注的大事中,手机是主业,将继续关注高端手机。汽车是从零到一的新项目,将持续强化组织建设和流程管理,继续关注研发、质量和供应链。 

他透露,自己有二分之一的时间投入在造车上,四分之一的时间投入在手机、物联网(IOT)和高端化战略上,剩下四分之一的时间在其他事情上。 

对于出车时间是否太晚提问,雷军说:“汽车是百年赛道,只要看好汽车产业,任何时间都不晚。”他认为,造车新势力布局汽车产业比小米提前了六七年,但小米的优势在于电子技术和用户体验上,2024年出车时间刚好。 

他介绍,去年小米汽车等新业务共计投入超3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5.87亿新元),研发团队超2300人,在初创阶段投入达到别的汽车厂商三倍以上。去年9月,首量小米软膜车如期下线,12月开启冬测,各团队推进效果均比想象中好。 

据悉,去年8月11日,小米在自动驾驶领域首期投入33亿元人民币研发费用,已组建超500人规模的研发团队。同时,小米自动驾驶技术已进入测试阶段。第一期规划140辆测试车,将陆续在全国进行测试,目标是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这意味着,在接近半年时间里,小米研发团队扩张近18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