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邀请捷克众议长访台期间在立院演讲

字体大小:

计划3月底访问台湾的捷克众议院议长艾达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将在访台期间到立法院议场发表演讲。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星期五(2月10日)主持朝野党团协商时,除了同意新会期2月17日开议,决定包括2月17日邀请行政院长陈建仁进行施政方针及施政报告并备质询等相关议程之外,游锡堃与各党团也欢迎艾达莫娃3月28日上午至立法院议场发表演讲。

朝野党团协商决定,授权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依规定办理艾达莫娃立法院演讲事宜。

随后,游锡堃透过脸书发文称,去年7月访问捷克时跟艾达莫娃说好2023年要在台湾相聚的约定,要实现了。

游锡堃说,艾达莫娃下个月访台将成为第一位在台湾立法院演说的非邦交国女性国会议长,感谢朝野党团协商时很快达到共识,支持并欢迎艾达莫娃访问立法院,期待下个月在台湾相聚。

捷克和台湾的关系近来升温,此前捷克候任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上月30日晚上与台湾总统蔡英文通电话,引来中国大陆外交部的批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