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将严肃问责收取疫情防控保证金一事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通报说,江苏部分城管人员私自向商户收取“疫情防控保证金”,属于在防疫工作中层层加码,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中国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网站星期四(2月9日)通报了有关江苏沭阳“城管中队违规向商铺收取‘疫情防控保证金’”问题的处理情况。

通报说,江苏沭阳县群众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沭阳县周集片区城管中队以疫情防控为由,向片区内六家商铺和超市收取了每户1000元(人民币,下同,约190新元)—2000元保证金,共计1万1000元。商户认为,这增加了经营负担。

城管中队还与商户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要求商户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五条承诺,违反承诺将没收保证金。

通报指出,核查组认为,江苏塘沟镇部分城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层层加码,在没有相关收费政策依据的情况下,违规向商户收取“疫情防控保证金”,属于乱收费行为。相关人员收取保证金后未出具正式发票,且由个人保管,未上缴财政,违反了廉洁纪律。

目前,塘沟镇周集片区城管中队已经向相关商户全额退还“疫情防控保证金”。沭阳县纪委监委已对相关单位责任人立案调查,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