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团取消赴台吊唁星云大师 蒋万安:应持开放态度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2月5日在台圆寂,佛光山订于2月13日举行大师的圆寂赞颂典礼。图为信众上佛光山吊唁,感怀大师对佛法的贡献。( 香港中通社)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2月5日在台圆寂,佛光山订于2月13日举行大师的圆寂赞颂典礼。图为信众上佛光山吊唁,感怀大师对佛法的贡献。( 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对于中国大陆代表团取消了赴台湾吊唁星云大师的行程,台北市长蒋万安回应,“我们应该抱持开放的态度”。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报道,蒋万安洗星期天(2月12日)到高雄佛光山悼祭星云法师。他说,星云法师有宏观的国际视野,主张“思想要国际化”、“学习要现代化”等等,并强调星云法师的智慧和开示让自己很受用。

蒋万安也提到儿时曾到过佛光山,并说近日看到报章刊登前台湾总统蒋经国到佛光山的照片,让他更能感受到和佛光山有深厚的渊源。佛光山说,蒋经国在佛光山开山初期曾四次到访。

蒋万安还回应媒体提问关于大陆代表团取消赴台吊唁星云法师一事。他说,希望基于人道,各界都可以来表达哀悼,而这样的心意不分任何国界,任何人都应该可以前来。

蒋万安进一步说,星云法师的精神在世界各地都深受信众们感念,呼吁政府应该抱持开放的态度。

据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官网消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星期六(2月11日)说,应佛光山邀请,大陆国台办、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及江苏省等组成吊唁团,计划于2月11日至14日赴台吊唁。

她说,吊唁团38人在佛光山协助下循正常途径统一办理赴台手续,并按计划于11日早上到首都机场集合准备出发,却因民进党阻挡无法成行,因此将调整行程,星期日(2月12日)改赴佛光山祖庭江苏宜兴大觉寺吊唁星云法师。

今年44岁的蒋万安是台北史上最年轻的市长。蒋万安的父亲、总统府前秘书长蒋孝严是蒋经国庶出之子,原从母姓“章”,2005年3月,蒋万安才随父亲认祖归宗改姓“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