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站平台针对借胡鑫宇事件造谣等处置近1900账号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通报,中国重点网站平台针对借15岁学生胡鑫宇事件进行造谣传谣、恶意营销炒作,处置近1900个违法违规账号。

中共中央网信办星期天(2月12日)在微信公众号上通报,抖音、腾讯、微博、快手、百度、哔哩哔哩、小红书等重点网站平台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累计处置违法违规账号1894个。

网信办也公布典型案例,例如编造离奇失踪原因、杜撰事件调查进展情况、假冒事件相关人员身份,以及无底线蹭炒事件热点。

网信办说:“一些不法分子在网上无底线编造谣言,干扰舆论走向,不但挑战了社会基本道德底线,也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于此类信息和账号,网信部门绝不姑息纵容,将持续予以打击。”

胡鑫宇去年10月14日在校内失踪,遗体1月28日在学校附近的粮库寻获。这起事件引发中国社会对警方办案能力的质疑,江西省、市、县联合工作专班之后通报,胡鑫宇是自缢死亡,并承认当地警方工作还存在不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