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经济重启有利于韩国经济复苏

字体大小:

报告显示,中国经济若从今年第二季度起全面反弹,对华依存度较高的韩国经济和出口形势有望好转。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贸易协会(KITA)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星期天(2月12日)发行《中国经济重启对韩国经济影响分析报告》,并提出上述分析。

各机构预测,虽然全球经济低迷不振,但中国今年经济增速将较去年高出2.1个百分点,达到5.1%。随着中国政府放松防疫措施并采取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若经济从第二季度开始强劲复苏,经济增速将从一季度的2.6%升至二季度的6.9%,升幅达到4.3个百分点。

在这背景下,上述报告说,韩国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届时有望提升0.16个百分点,出口总量将增长0.55个百分点,分别为今年韩国经济增速预期的10%、去年出口量增速的31%。

报告作者、韩国贸易协会首席研究员姜乃荣强调,韩国应积极进军中国内需市场等,借力中国经济复苏创造更多的出口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