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大陆官员代表团没按机制申请赴台吊唁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陈建仁星期一(2月13日)公布,中国大陆官员吊唁团没有遵照以往已建立好的机制申请,所以无法获得台湾方面核准出席。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和壹苹新闻网报道,陈建仁出席星云法师圆寂赞颂典礼后,前往另一个地方进行视察时告诉在场记者,台湾已经批准所有在陆港澳的信众、亲属前来台湾参加。

新华社早前引述国台办发言人报道,大陆吊唁团原本定星期六(11日)前往台湾,但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而无法成行,最终在星期天(12日)转赴星云法师年幼出家的祖庭——江苏宜兴大觉寺吊唁。

陈建仁也被问到,对于据报中国大陆方面曾说只要认同九二共识、反台独,欢迎绿营人士前来大陆,他会不会认为这是中国大陆释出善意?

陈建仁回答,在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的原则下,台湾欢迎中国大陆官员赴台,了解台湾的民意和善意,乐见双方的交流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上。

国民党资深顾问、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早前接受《联合报》的采访时说,国台办主任宋涛9日告诉来访的国民党访问团,只要认同九二共识、反台独,中国大陆欢迎绿营人士赴大陆谈谈,走走看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