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香香”2月21日归还中国

字体大小:

旅日大熊猫“香香”将于2月21日归还中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上野动物园(东京都台东区)的雌性大熊猫“香香”(5岁)即将于21日归还中国。

动物园园长福田丰表示祝福,“虽然很不舍,但希望香香能努力尽快适应环境,找到好伴侣、留下后代”。

据福田丰介绍,2017年6月,父亲“力力”和母亲“真真”通过自然交配诞下了香香。此前2012年这对父母也曾诞下一只宝宝,但在六天后夭折。吸取这一教训,园方在香香降生后也毫不松懈,每天24小时连续守护了三个月。

报道将香香称为“呆萌可爱迷倒游客的‘招牌女孩’”。2017年12月,香香首次对公众亮相,这是上野近29年来首次诞生熊猫宝宝,受到当地民众的喜爱。

2022年6月12日,香香迎来五岁生日,前去参观的游客需要等待四个小时才能与香香见面。

报道称,起初规定香香必须“在满24个月时归还”,但很多人希望香香留在日本,因此决定2020年底再归还中国。之后又受冠病疫情影响,归还期限推迟了几次。

此前,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曾说,香香在日本深受喜爱,许多人会因为它的离开而感到不舍,但也希望日本民众能够理解,香香身上肩负着保护熊猫和推进繁殖的重要职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